5月4日,我院新闻播音系学生李超等三组选手在第十一届“讯飞杯”全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决赛中,喜获佳绩。其中由李超与朱雨晨的合诵的作品《我的墓碑》摘得桂冠,张琳莉、管汉青和沈冉朗诵的两部作品获得三等奖,学院也获得大赛的优秀组织奖。


  “讯飞杯”全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由省教育厅主办,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省朗诵艺术学会、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比赛每年举办一次,已经成功举办十届,活动旨在积极宣传推广普通话,提高大学生普通话水平,展示当代大学生的语言素质和时代风采。本次大赛的决赛在安徽大学磬苑校区举行的。


  从大赛组委会了解到,今年“讯飞杯”诗文朗诵比赛吸引了我省90多个学校,248篇作品参赛。无论从参与学校,还是参赛作品都创下新高。经过预赛专家组的认真遴选,有来自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等高校的30部作品进入比赛的决赛环节。可喜的是我院选送的三篇作品均进入大赛决赛。


  5月4日上午,决赛现场竞争异常激烈,然而李超、朱雨晨凭借出色的发挥,最终朗诵的作品《我的墓碑》以96.56分的高分荣获比赛的一等奖。由管汉青和沈冉合诵的作品《天路》和张琳莉朗诵的《姥姥,我想你》都分别荣获大赛三等奖。


  比赛成绩的获得与选手的精彩表现分不开,同时也与系部精心组织、认真选拔,辅导老师悉心指导分不开。在这次“讯飞杯”的比赛过程中,我系通过广泛组织动员,比赛海选,提高了学生专业技能,更展示了播音主持专业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