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成明 高级编辑,中国视协融媒体文化委员会主任、中国视协纪录片学术委员会副会长、安徽省影视家协会主席。目前受聘担任安徽艺术学院特聘教授、纪录片(短视频)研究院执行院长。担任中国新闻奖、中国广播影视大奖、中国电视“金鹰奖”电视剧奖、纪录片奖评委、四川电视节“金熊猫”奖国际纪录片评委(第十一届——十四届),加拿大班夫电视节纪录片评委、中央电视台《航拍中国》航拍制作招标评委。


编导作品有:《王莹》《雕塑大师刘开渠》《无梦到徽州》《告别西递》《远在北京的家》(夺得93'中国四川国际电视节纪录片大奖——“金熊猫奖”)。担任策划、监制的纪录片有:《52年前的寻找》《寻找少校》《淮军》《大黄山》《成本华——一个被遗忘的抗日女兵》《难以抵达的终点》《千年包公》《中国文房四宝》《小岗纪事》等60余部。

作品多次荣获全国社教类电视节目及对外电视优秀节目一等奖、中国电视“星光奖”、“金鹰奖”、四川国际电视节“金熊猫”奖、中国文联文学评论奖等。

已发表60万字电视纪录片方面的学术文章,并出版个人专著《真相与谎言——纪录片揭秘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