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下午,一场以朗诵与模拟主持为内容的选拔赛在2教308教室举行。此次选拔赛由新闻播音系举办,希望通过选拔遴选出优秀的播音专业学生参加第十一届“讯飞杯”全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与第九届“上海大学生电视节”主持人大赛。


  “讯飞杯”全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已成功举办十届,在我省高校广大师生中产生了积极良好的影响。第九届“上海大学生电视节”是第22届上海电视节的重要项目之一,作为“国家教育部高校文化建设优秀项目”,其组织规模庞大、参与人数众多、社会覆盖面甚广,已成为国内外知名、大学生自主举办的“全国青年影视盛典”。本次选拔赛由系副主任王琍琍、系党支部副书记张志云、主任助理陈静宇、辅导员陈伟伟和教师张蕊共同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采取学生自主报名和专业课教师推荐两种报名方式,比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的比赛内容是“诗文朗诵”,在深情的朗诵中,同学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专业功力。诗文朗诵比赛结束后,主持人比赛紧接着展开。自我介绍、模拟主持、才艺展示,同学们在不同的环节中各尽所能,以扎实的专业功底展现出多面的自己。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选拔,15级播音主持本科班的李超、朱雨晨和14级播音主持专科班的沈冉、管汉青等同学表现优异,几位同学的作品将被选送至相关单位参加下一轮比赛。(张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