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新闻学专业刘爽娜同学在2020年安徽省 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斩获一等奖

发布者:吴晨晨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558

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阜阳师范大学、合肥师范学院、安徽省电子学会、安徽省计算机学会共同承办的2020年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于2020年12月5日圆满落下帷幕。我系教师张井水、郝驰原指导的20级新闻学专业刘爽娜同学创作的作品《基于Esp32的智能自行车设计》荣获2020年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一等奖。


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是自2013年教育厅主办的B类赛事,旨在以高校大学生为主体,通过高校和企业专家的共同指导,激励高校对物联网创新应用人才的培养,培育和推广基于物联网应用的创新型科研成果,推动物联网产业的发展。

作品《基于Esp32的智能自行车设计》选择由Esp32芯片控制整个系统的运作,通过物联网实现数据发送与接收,完成相应的预警刹车、提醒、显示数据、超声波测距等功能,为骑行者和行人提供了有效的安全保障,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大大提升了交通出行的安全性,具有显著的社会价值。

自建校以来,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对学生应用技能、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的培养,不断加强学生职业技能训练,通过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大赛,持续推进“德艺双馨,知行合一”,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撰稿、摄影:刘爽娜 审核:王琍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