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艺术党课2024年“春季第一讲”开讲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547

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以艺术之美培根铸魂,3月27日,由安徽艺术学院与安徽金寨干部学院联合打造的艺术党课迎来2024年“春季第一讲”。

生动讲述、情景演绎、舞蹈表演……红色艺术党课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大别山精神的主线进行,期间创新穿插了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和体验方式。生动感人的革命故事、丰富饱满的演出意境,让红色记忆可感知、可追忆,令全体学员不知不觉间沉浸其中。

诵读蒋光慈《青春的告白》,舞出《心中的红》,倾听两弹元勋邓稼先夫人《等待》的心声,感悟科学家的家国情怀,讲述《老班长李开文》的故事,将《八月桂花遍地开》唱遍大江南北……从《天下乡亲》的无私付出,到《春到大湾村》扶贫场景重现,齐颂《新的天地》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人诗篇,在金寨红色的党史故事中共同寻找百年大党长盛不衰的密码。

红色艺术党课以艺术讲党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潜移默化让表演者与学员从“学思践悟”多维度、多场景感知、感悟初心使命,砥砺奋发前行,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转化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动实践。(撰稿/摄影:周茜 初核:吕中华 编辑:朱新水 审定:尹广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