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我校加强春节寒假校园安全管理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1-25浏览次数:261

为认真落实《安徽省学校安全生产专项领导小组关于做好2024年春节寒假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安徽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召开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的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1月2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韩军带队开展春节寒假校园安全大检查。校党政负责人沈端良参加。

办公室、学生处、教务处、保卫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教学楼、地下室、食堂、消防设施、实验实训室、留校学生宿舍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坚决做到严格把关,不留空档死角。针对发现的问题,落实专人立即整改,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安全检查后,联合检查组在综合楼823会议室召开寒假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各教学单位、各部门就安全问题进行分析研判。

韩军强调,要深刻汲取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独树镇英才学校宿舍楼火灾事故的沉痛教训,警钟长鸣、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严格管理,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克服松懈心理和麻痹心态;把消防安全放在首要位置,防微杜渐,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要“以生为本”,对留校学生进行摸排管理,加强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加强假期值班人员管理,值班人员应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严守纪律规矩,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障校园安全。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和安全研判会议,推动了群防群治的联动效能,增强了各职能部门安全管理人员安全责任意识,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夯实了基础。(撰稿/摄影:朱丽君 初核:陈雪峰 编辑:朱新水 审定:尹广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