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赴省内外多所高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437

5月24日至26日,校团委书记龙源带队赴浙江传媒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杭州师范大学及省内高校调研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工作机制、学生会和社团规范化管理、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工作等。校团委副书记赵晨、挂职副书记曹宇等参加调研。

5月25日上午,调研组详细了解浙江传媒学院“挑战杯”竞赛、大学生艺术展演、校园文化品牌活动等特色做法。当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团委向调研组介绍如何发挥专业优势打造“美美讲堂”“千村千生”等志愿服务品牌。5月26日,调研组赴杭州师范大学团委学习如何在“服务学校大局、服务青年成长”的宗旨下,绘好思想价值引领的主导线、密切联系青年群众的生命线、服务学生全面发展的补给线、学生创业就业的辅助线和别具特色的校园文化风景线的“五线谱”,并参观杭州师范大学校史馆。

校团委近期还对省内的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等高校进行调研,并开展覆盖全校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线上问卷调查。

校团委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调研成果进行梳理、总结、提炼,建立巩固深化调研成果的长效机制,推进我校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撰稿:曹宇 初核:龙源 编辑:朱新水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