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丨学校开展“校园防诈骗 党员在行动”主题活动

发布者:新闻宣传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32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强化资助工作育人效果,深化党建引领作用,5月24日下午,机关党总支财务处党支部、学生处党支部联合中国农业银行庐阳区支行党委开展“校园防诈骗 党员在行动主题活动。学生处处长刘长华、财务处处长张志云参加活动。

按照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2023年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要求和省教育厅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的部署,刘长华、张志云分别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向学生们介绍防范校园违法金融活动的必要性以及了解金融知识的重要性。

中国农业银行庐阳区支行工作人员向师生作《普及诚信金融知识 预防金融诈骗风险》讲座,以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分析金融诈骗的共同规律,讲解在遇到“冒充公检法诈骗”“网络贷款”“兼职刷单”“不良短信”时的防范要点,提醒广大师生保持警惕,识别各类诈骗手段,不乱点不明信息链接,做到不听、不信、不刷单、不转账。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理性、健康的诚信意识和消费观,提高学生对金融诈骗的警惕意识,增强学生规避金融风险的能力。

财务处党支部和学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教职工、学生代表聆听讲座。(撰稿:王星宇 初核:张志云 编辑:朱新水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