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法治宣讲

发布者:新闻宣传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367

2023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普及法律知识,引导广大师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提高法律观念和法律意识,5月26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法治宣讲。

学校常年法律顾问陈念斌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由浅入深地为师生们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概念、诞生过程和重要意义,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在生活中的应用做了生动诠释。周玉洁律师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用案例分享的方式对知识产权、消费者维权、高空坠物、拒绝校园霸凌、鼓励见义勇为等行为进行具体解读。

宣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得到了在场师生的高度评价,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主动学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扩大了法治文化在校园的实效性和影响力。

宣讲活动由学校法治办牵头,与学校第二课堂相结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校法治工作联络员、各二级学院师生共计150余人到场学习。(撰稿:储文韬 摄影:朱新水 初核:吕中华 编辑:朱新水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