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黄梅之光 弘扬戏曲文化——学校召开2023黄梅戏当代发展高峰论坛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774

5月19日至21日,学校召开2023黄梅戏当代发展高峰论坛。党委副书记、校长樊嘉禄出席论坛。教育部戏剧影视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戏曲导演学会会长、教授冉常建莅临盛会。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戏剧学院党总支书记曹晓富参加。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与会专家做了4场共计30多人次的专题报告,分别从黄梅戏的起源与发展、黄梅戏的美学定位、黄梅戏的困境与突破之路、黄梅戏人才培养、多媒介融合背景下黄梅戏传播路径等议题展开。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由戏剧学院青春实验剧团带来的黄梅戏表演。

樊嘉禄在闭幕式讲话中指出,论坛明确了当代黄梅戏传承与创新发展方向及工作重点,增强了发展当代黄梅戏艺术的信心,明确了学校黄梅戏教学的努力方向,为当代黄梅戏传承与创新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学术基础。

冉常建作学术总结,认为黄梅戏当代发展高峰论坛是近年来黄梅戏发展与展望的一次较高水平的学术研讨会。

论坛由安徽艺术学院主办,安徽艺术学院戏剧学院、安徽地方戏研究院、中国戏曲导演学会联合承办。来自中国戏曲学院、中国戏曲研究院、中国传媒大学、广西大学、上海创作中心、辽宁省文化艺术研究院等单位的五十余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撰稿:胡宇笛 尤宇婷 摄影:章子龙 初核:冯传胜 编辑:朱新水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