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新闻宣传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215

5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一行赴山东省博物馆和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党性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赓续革命传统。

通过一张张生动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展品、一份份厚重的文献资料、一幕幕高度还原的历史场景,参观人员重温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程,深切体会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吴孔铎强调,高校思政课教师要政治站位高、党性强、情怀深,增强历史主动和历史自信,积极能动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努力做学生的“大先生”。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将党性教育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有机结合,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党员同志们对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山东省博物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建立的第一座省级综合性地志博物馆。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以山东早期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线,全面展示了1921年至1937年山东党组织创建、发展和斗争的光辉历程,重点展示了王尽美、邓恩铭等革命先驱的英雄故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奋斗之路。(撰稿:高元龙 摄影:单玲玲 初核:吴孔铎 编辑:朱新水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