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音乐轻骑兵”参与罍街安徽文旅惠民消费季启动仪式演出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28

5月20日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的“520”文旅惠民消费季活动在合肥罍街举行启动仪式。安徽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主题教育艺术思政实践育人品牌“音乐轻骑兵”文艺小分队出色完成启动仪式中的重要演出任务。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伟全程参与并指导各项演出活动。

“音乐轻骑兵”文艺小分队所承担的演出活动分别有古筝与小提琴合奏《渔舟唱晚》、大提琴独奏《天鹅》、小提琴与合唱快闪《我和我的祖国》、青春舞蹈《青春向未来》、流行歌曲弹唱《等你下课》等,为“520”文旅惠民消费季启动仪式营造了活跃的氛围。

除了丰富的演出活动之外,“音乐轻骑兵”文艺小分队的部分同学还担任了非遗定制旗袍模特,成为罍街巷口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音乐轻骑兵”文艺小分队是以学生党员为基础组成的20人左右演出队伍,主要是为了让学生党员在精进业务的同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更多的同学加入文艺惠民演出。

为了圆满完成此次文旅惠民启动仪式,“音乐轻骑兵”经历了长达数月的谋划、设计和排练,最终为合肥市民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乐舞盛宴,是安徽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党总支主题教育特色品牌活动的一次重要亮相。

音乐学院在主题教育工作方针的指导下,成立“音乐轻骑兵”文艺小分队,旨在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学生专业应用水平,把握“地方性、应用型、特色化”的发展定位,进一步扩大学校的社会知名度。(撰稿/摄影:袁圆 初核:李伟 编辑:朱新水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