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创艺·新视界”2022长三角高校短视频大赛颁奖盛典暨学术论坛在我校圆满落幕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568

3月18日,“新创艺·新视界”2022长三角高校短视频大赛2022长三角高校短视频大赛颁奖盛典暨学术论坛在安徽艺术学院圆满落幕。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省文联主席陈先发,安徽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章理中,安徽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张阿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海燕,校领导周明洁、樊嘉禄、韩军、宣扬等出席颁奖典礼。上海、浙江、江苏、安徽四省影视家协会、长三角十四所联合主办高校、媒体支持单位、安徽影视界等到场。

樊嘉禄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来之不易。面对疫情的极端考验,各高校大学生与指导老师,以投身艺术创作的热情战胜重重困难,才有今日在安徽艺术学院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场影视艺术的盛事。看到大批优秀的学子在思考、在观察、在记录,在创作,十分欣喜。安徽艺术学院将在着力培养“高素质、强能力、精才艺、善应用”的高级艺术专门人才上继续发力,期待下一次大学生艺术创作能迸发出更明亮的火花。

大赛受到中国影视传媒界编剧、导演、学界专家们的热切关注。组委会力邀路阳、王丽萍、何苏六、焦波等13名全国著名影视导演、编剧、业界专家担任终评评审。

本次大赛除长三角地区高校学子积极参与外,也吸引了众多长三角以外高校创作者的踊跃参与。同时,大赛还吸引了国内两大赛事—深圳青年影像节、2022全国大学生新视频创作计划的参与,三大赛事联袂互动,达成战略合作,力图拓宽竞争赛道,深耕影像创作。

同日上午,“影像世界的奇妙殿堂”纪录片·短视频学术论坛在安徽艺术学院音乐南楼音乐厅举行。本次学术论坛邀请中国著名电影导演路阳等众多大咖对“互联网时代下的纪录片·短视频”“当代电影、电视剧的类型化创作”“高校影视教育与创作实践”三个单元主题分别进行研讨交流与经验分享,与青年学子面对面,鼓励广大青年多尝试、敢挑战,为新时代下的影视创作提供源源不断的鲜活动力。

此前,校内还进行了获奖影片观影观摩活动。(撰稿:张道林 李佳婕 摄影:梁玮毓 陈俊雅 陶梦洁 初核:束舒娅 编辑:朱新水 审定:王琍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