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嘉禄看望“绘画里的思政”写生团队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7-26浏览次数:707

7月22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樊嘉禄赴金寨县吴家店镇竹根河村看望“绘画里的思政”写生团队并出席座谈会。吴家店镇党委书记吕锐对樊嘉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座谈会上,樊嘉禄回顾了校地合作结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金寨是全国闻名的将军县,拥有优质的红色文化资源、古色沉寂资源和绿色生态资源,文化底蕴深厚,拥有创作高质量文化作品的“土壤”。双方可依托写生基地、多彩墙绘、将军画像、艺术展演等形式发扬革命先烈敢于吃苦、不怕吃苦的优良作风,把金寨变成艺术创作的高地,助力文化繁荣,助推乡村振兴。

美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教育教学、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社会实践、写生基地、帮扶工作等。

吕锐对学校长期给予吴家店镇竹根河村的帮扶表示真诚感谢,介绍吴家店镇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双方就如何深化校地合作,巩固帮扶成效进行深入交流。

为扎实开展“绘画里的思政”,助力革命老区文化振兴,美术学院组织绘画专业教师赴金寨县为59位将军画像。7月21日,“绘画里的思政”写生团队首先前往金寨县革命博物馆,依次参观序厅、革命史厅、将军厅、烈士厅、洪学智将军纪念馆,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们对党忠诚、永跟党走、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22日上午,写生团队走进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前方指挥部旧址,近距离感受“千里跃进大别山”的传奇历史。

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明海、特聘院长束新水、副院长李李等参加座谈。(撰稿/摄影:刘民 初核:陈明海 编辑:朱新水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