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开启思政教育新模式 学校协办的中铁四局企业职工思政课成功举办

发布者:新闻宣传发布时间:2023-06-27浏览次数:691

6月27日上午,安徽省首次政企校媒合作开展,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企业职工思政课,在中铁四局文化宫精彩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郑明武,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勃,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宣扬出席思政课现场。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王琍琍参加。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企业职工思政课,由安徽省委宣传部指导,中铁四局党委主办,安徽艺术学院协办,是安徽省内首次政企校媒间的思政合作新探索,也是学校深化与中国中铁四局校企合作框架协议,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

本次活动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设置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当开路先锋”“高扬奋进旗帜”三个课时,分别从中铁四局的历史起源、艰苦创业、劳模典型、党建引领、幸福建设等方面,以艺术呈现的方式,讲述一代代中铁四局人时刻听从党的召唤、响应国家号召,传承红色基因、永葆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企业职工思政课精彩演出的背后,是全体参演教师、学生的艰辛付出。从主讲、演员到合唱指导、灯光舞美,台前幕后,师生们毫不松懈,为了一处细节敢于“较真”,为了一个动作愿意“再来”,反复打磨、刻苦训练,确保以最精湛的表演呈现给观众。

参演师生不但是表演者,也是受教育者。在访谈、歌舞、情景剧、话剧等表演形式中,参演学生化身“小先生”,感悟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唱响劳动光荣、团结奋进的主旋律,把舞台变成讲台,把剧本变成课本,把主持人变成主讲人,寓教于演,达到了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思想引领效果。

一直以来,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价值引领、能力达成、知识传授的总体要求,持续深化艺术思政品牌,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深化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发挥各类课程育人作用,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校师生代表,中铁四局总部及所属单位的职工代表共计300余人观看思政课。(撰稿:朱新水 初核:束舒娅 编辑:朱新水 审定:王琍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