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为师生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新闻宣传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536

6月16日上午,党委书记韩军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推进安徽艺术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在综合楼717会议室为师生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围绕“四个讲清楚”,韩军从“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科学体系”“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以主题教育新成效,推进安徽艺术学院高质量发展”六个方面展开,与师生党员们深入交流学习体会。

韩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学思想,就是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主动将主题教育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在党建引领、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服务社会发展、完善保障管理上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韩军强调,作为省内唯一一所综合性本科艺术院校,安徽艺术学院在安徽高等教育布局中占有特殊的地位,同时也在建设文化强省新征程中肩负特殊的使命。广大师生员工要坚定信仰、担当使命、砥砺作为,更加自觉、主动、深入地学思践悟,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为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跑出安徽艺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学院及各部门中层干部、机关党总支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近百人参加学习。(撰稿:储文韬 摄影:朱新水 初核:吕中华 编辑:朱新水 审定:张雷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