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学校举办第二届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展演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61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作用,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思政课教学方式,3月24日下午,学校第二届思政课实践教学优秀成果展演在戏剧楼小剧场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韩军,党委委员、副校长柳友荣出席展演活动。

活动邀请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明教授、安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方国武教授、安徽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柳泽民教授、安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玉节教授、安徽建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建教授、安徽日报主任记者陈婉婉、安徽今日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李世兵到场观摩指导并担任评委。

柳友荣对莅临现场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我校“思政+艺术”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总体情况。他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学改革,校领导多次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课堂听课,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建设。他强调,要统筹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课上和课下、校内和校外的关系,着力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进一步系统化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努力打造具有安徽艺术学院特色的思政课品牌。

展演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向未来”为主题,以思想政治理论实践课为依托,层层遴选出9个项目参与现场展演。演出现场掌声不断,节目精彩纷呈,震撼人心。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展演,短剧《守》、舞蹈《半条被子》获一等奖;朗诵《以青春的名义致敬无涯之生》、朗诵《月光下的中国》、合唱《我爱你中国》获二等奖;打击乐重奏《龙腾虎跃》、体育舞蹈《觉醒》、独唱《天路》、舞蹈《青禾》获三等奖。

董玉节在点评中指出,汇报演出主题鲜明、立意深远,格调高雅、形式多样,对促进大学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重要意义,展现了安徽艺术学院“思政+艺术”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显著成效和品牌影响力。

本次展演由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展演是我校近几年来坚持“思政+艺术”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的重要成果,体现了思政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的有机统一,展现了安徽艺术学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多才多艺的艺术本色。(撰稿:高元龙 摄影:李洋 初核:吴孔铎 编辑:朱新水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