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团成员何军宝

发布者:新闻宣传发布时间:2022-01-20浏览次数:348

我是18级体育舞蹈本科班的班长何军宝,很荣幸能代表此次参加大型文艺演出《伟大征程》的四十名同学站在这里演讲。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校收到了参加大型文艺演出《伟大征程》的演出通知,当得知我被选上的那一刻,脑海中就是八个字——这个能吹一辈子了!省文旅厅及学校领导也是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在校多次开展动员大会,鼓励大家珍惜这次百年一遇的机会,勉励同学们能够圆满完成此次重大演出。

四月十二日,我们踏上了前往北京的征途,直到进入阅兵村看到来来往往的军人的时候,我才清醒过来,我们要面临的不再是学校的自由与放肆。阅兵村,他的道路一眼望不到边,但就是这一望无边的道路上,我们每天都要走上好几遍,如果带上手机,我们肯定每天都是别人微信步数上的第一名。但是对于此次演出及阅兵村的高度保密,我们所有人都不予许把手机带出寝室!不过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某省因为学生私自带手机并在微博发出了相关照片,第二天天刚亮中央就直接派人过来把当事人遣送回去。上至省厅领导,下至学生本人,都被严厉的批评,学生本人甚至有要被开除的风险。这只是其中的一个小插曲,不过也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但更多的事是我们日复一日的排练。

我们在阅兵村排练的节目中有一个动作需要把人扛在肩上,160斤的我注定是扛人的那个,但是让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全班40个人,分配到最后,让我扛一个体重一百四十斤的,他绝对是虚报(我看他那体重和我有的一比)感谢导演组和同学们的信任,让我扛起这么重的担子。扛就扛吧,谁让我比较壮实呢,但是第一天结束我就后悔了,我们不仅要扛人,还要高抬腿做动作!肩上那一百四五十斤的人在上面也要做动作,瞬间承受双倍疼苦。回到寝室脱掉衣服,我的两个肩膀全是血丝,就这样整整持续了三十天,你知道我这三十天是怎么过来的吗?还没完,最让我崩溃的,是在一个月过后,导演组突然换动作,之前所有的动作重新编排,那个扛人的动作被删掉了,那一刻我不知道是高兴还是难过,整个人都麻了,扛了一个月将近150斤的人。不过没办法,我们必须得按照导演组的要求进行排练,只不过就可怜了我那两双肩膀。

在阅兵村,每天三场的排练计划,平均十几个小时,从室内排练到室外排练,我们克服了各种困难和各种天气 ,我们不分昼夜,有时候会趁着短暂的休息躺在地上睡觉。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第一次排练到凌晨三点!那个时候,导演,演员,摄影师,后勤保障人员一共六七十人,为了一个几分钟的片段能够在第二天排练时在舞台背景中完美的展现出来,全组人员奋战到凌晨三点,总导演田沁鑫站在高台上指挥,那也是我第一次看见这么狠的导演,田导丝毫不给那些话剧演员好脸色,“不行,给我重来,你说的是个什么东西!谁找你上台的,赶紧给我下来,别给我丢脸”一连串的话语给我们听的一愣一愣的,场下鸦雀无声,直到一句重新来,所有人才开始进入排练状态。那时北京的夜很冷,我们安艺的同学们只穿了一件薄薄的外套,面对又冷又饿的条件,没有一个人选择退出,没有一个人选择放弃!充分展示了安艺学子不畏艰苦的优良品质。

尽管如此,同学们还在排练间隙学习专业知识、党史和防电信诈骗知识,也通过与其他省队进行篮球比赛锻炼体魄。

时间过得很快,一个多月的时间我们适应了阅兵村高强度的排练,六月初我们进入了国家体育馆--鸟巢进行最后的合成。第一次去鸟巢,几十辆大巴车浩浩荡荡的出发,全程都有警察护送我们,在每个路口都会有交警为我们开路!场面尤为的壮观,心中不由的感叹,我竟然也有这样的牌面,不过场面有了,总导演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经常一个三四分钟的节目可以从中午搞到夜里。很多节目是几百名演员同时上阵,来回的上下场,在舞台后方的演员通道里,铿锵有力的脚步声连绵不绝。每一次的排练时我们都是高度紧张的、兴奋的。一想到无数的革命先烈用他们的牺牲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让我们可以平视世界。所有演员的脸上写满感激与敬畏,我们用深情的表演来致敬革命者的青春,努力地完成一场跨越百年的青春对话。

6月25日,是我们第二次正式演出,那场演出是所有演职人员和观众都难忘的。前半场风和日丽,下半场突降暴雨,下暴雨的时候,我们正在场上参演《党旗在我心中》!雨水让舞台变得湿滑,当时的我站在转台上,就眼看着在我不远处,一名演员摔倒了,没有一丝娇气,急忙爬起来跑进队伍。那一摔看的都疼,但是他的脸上并没有一丝的苦楚,眼神坚定的看向观众台。那一刻我的内心很是激动!只有吃苦才能成功,祖国富强需要我们所有青年人的努力。当最后那三声“中国加油”喊出来的时候,内心的强大,言语已无法表达。后来雨越来越大,演出暂停了约20分钟,雨势转小后,恢复演出。大家在风雨中高唱《领航》,此时每个人都热泪盈眶,积攒在胸中的情感一下子借歌声爆发出来。我当时就被场上那种强大的力量和气场震撼。尤其上万名观众同场高歌时,我深切地体会到什么叫万众一心,什么叫相亲相爱,什么叫团结自信!在整个演出的过程中,我都被深深地感动着、振奋着,被那种澎湃的热情、强大的正能量和自豪感包围着!

“100年来,我们党就是栉风沐雨、劈波斩浪,历经重重磨难、从弱到强一路走来,只要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英雄的中华儿女面对未来,必定会风雨无惧、一往无前!”

放眼祖国山川,哪一处不是文化故乡,哪一处不是红色热土?悠久的历史诉说着灿烂的中华文明,彰显着伟大的党的征程,它们共同塑造了我们的民族精神,增强了我们作为中国人的志气、底气与骨气。未来,我还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珍惜不同演出带给我的学习机会,锤炼过硬的业务本领。在日常工作中,保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完美的工作精神,在关键时候能拉得出、赢得了、敢胜利。


个人简介

18级体育舞蹈本科班长,2020年11月正式成为中共党员,2020-2021学年在系学生担任学生会主席一职。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包括“世界扬琴艺术交流季第十五届世界扬琴大会”;“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韩国文化周”开幕式暨中韩文艺交流演出”;“第一届安徽省音乐与舞蹈学学术高峰论坛”;以及参加庆党一百周年大型文艺演出《伟大征程》的演出,近期也参加过肥东县中华经典朗读展演赛并获得特等奖。主持策划过学校开学迎新生、元旦晚会、运动会等活动;同时参加过安徽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第一届和第二届学生代表大会;获得过学习优秀二等奖,三好学生,优秀班干和团学工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