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团成员唐伟洋

发布者:新闻宣传发布时间:2022-01-20浏览次数:417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中共安徽艺术学院新闻播音系总支部第一学生支部的学生党员唐伟洋。很高兴在这里做汇报发言。

很荣幸能够作为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站在这里进行发言。在我认识的许多新老党员中每一位对待工作都兢兢业业,对同事热情周到,帮忙他人尽心尽力;他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工作态度也会是我今后学习的楷模。

宣讲开始之前我想问一下大家去过西藏旅游没有,说起西藏大家可能更多的想到的是神秘的布达拉宫和独特的藏地佛教文化,要不然就是蓝天白云,青藏高原的雄鹰展翅,还有就是《天路》传唱出来的国家繁荣昌盛。

其实有很多人都知道,在历史上长期以来,西藏实行"政教合一"的封建领主专政制度,比欧洲中世纪的制度还要黑暗的封建农奴制度已经在雪域高原上延续了上千年。

经过许多斗争和工作,挫败了美英等阻挠谈判的阴谋。以阿沛·阿旺晋美为首的西藏地方政府代表团,终于在1951年4月下旬抵京谈判,并于1951年的5月23日,中央人民政府的全权代表和西藏地方政府的全权代表在北京签订《中央人民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简称《十七条协议》),宣告了西藏的和平解放。 西藏和平解放是中国现代史和中国革命史上的一个重大历史事件,也是西藏地方历史上一个划时代的转折点。西藏民族从此摆脱了帝国主义的侵略和羁绊,西藏人民从此更加深切地体验到了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西藏地方的历史画卷从此掀开了崭新的一页。而我与他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的。

从我自己说起,2013年的9月份我响应国家的号召参军入伍,来到了西藏林芝地区的某部队服役,部队的锻炼磨砺了我的意志,也让我第一次全面接触到中国共产党这个光荣的组织,党的先进性既是一以贯之的,又是与时俱进的。他让我认识到了自己问题和不足也让我明白了今后的学习生活的方向。2016年我也终于如愿以偿的加入了党组织,之后也一直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部队的五年我圆满完成了多次的执勤处突任务,如2017年十一世班禅在西藏调研安保宣传,2018年李克强总理西藏考察工作宣传保障及部队内部的季度性魔鬼训练演习和野营拉练等其他各项任务。因此我也获得了部队给予的 “优秀士兵”, “嘉奖”表彰以及个人“三等功”等多项荣誉表彰。

2018年退出现役后秉着对知识的学习和追求,我又继续了学业,通过专升本考试来到了安徽艺术学院这个大家庭,刚来到学校时我们的西部领导就对我们每一名学生党员进行了单独的谈话聊天,让我第一次对我们的党委支部有了更多的认同和归属感,在今后的学习中组织也委托了我担任学生支部的小组长,带领大家一同对党史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各种讲话精神等文件进行了深入的学习,这也让我看到了我们的基层党组织的纪律性和优良作风,在已经过去的一年中我有了更多的改变,理想信念变的坚定,思想基础更加牢固。

回到校园后的生活也变得多次多彩,我参加了学院的国旗护卫队担任了教员一职,虽然退伍了但是军人的本色要一直传承下去也要带到我的身边,也积极参加了学校内的各种活动比如朗诵大赛,主持人大赛等等,虽然说是年龄比同届的学生来说是稍微大了点,但是我积极的状态也让我保持了一颗对待学习工作认真细致的初心,也没有同学会留意有我这么一个大龄单身男青年在自己周围,只当是同龄人。在一年的学习生活里我认识了很多优秀的人,他们有的是我的师长,有的是我的同学还有的是我的学弟学妹,同他们一起工作学习中,既让我看到了他们青春的一面也让我看到了他们的个人能力,例如是我的室友,专业的强劲也还通过校外的实习锻炼自己,看到他我好想看到了5年前的自己,也是那么年轻那么有朝气,说笑的,我其实在他们身上看到了我自己没有的努力,虽然我有着不同其他人的参军入伍的经历,但是别人或许比我有更多的比赛经历,参加活动经历,还有校外实习培训的经历,我之前并没有脚踏实地的踏踏实实的站在这里看待自己。而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能沉淀下自己让自己找到未来的方向和目标。

2021 年 7 月 1 日,在隆隆的礼炮和绚丽的鲜花中,天安门广场召开建党 100 周年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每逢重大历史关头,中国共产党总会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建党 100 周年既是一个自然的整数,又恰逢中国和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对党的发展历程、历史经验的最新总结,是一篇开创“第二个一百年”目标的纲领性文献,是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深刻诠释,落笔字字千钧,读来发人深省。

一、知责于心,初心凝斗志二、履责于行,实干谱华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我们何其有幸能够奋斗在新时代的征程中,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更加深刻地修为民服务之心、炼绝对忠诚之魂、担义不容辞之责;要敢于迎难而上,敢于啃“最硬的骨头”,敢于抓“最烫手的山芋”;要不断拼搏奉献,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工作业绩。

知责于心,履责于行;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我们要立足本职、不断学习、勇于创新,乐于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拼搏和奉献,来实现入党时的庄严誓言,为党旗增辉,为共产主义伟大理想而奋斗。

我们也绝不辜负组织的殷切期望,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证明自我无愧于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谢谢大家!


个人简介

唐伟洋,男,汉族,中共党员,1994年2月出生于安徽合肥,2020年考入安徽艺术学院新闻播音系,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本科学历,在校期间工作态度积极,学习成绩优异。现任新闻播音系第一学生党支部支部副书记一职。

2013年响应国家号召志愿参军,服役于武警西藏总队林芝地区支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圆满完成了多次安保执勤任务及各项军事演习活动。

2016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期间工作于支队政治处宣传股,执行了多种大项保卫宣传工作 。如2017年十一世班禅在西藏调研安保 ,2018年李克强总理西藏考察工作宣传保障及部队内部的魔鬼训练演习和野营拉练及省部级以上领导的部队慰问宣传工作等其他任务。

2014年服役于武警西藏总队林芝地区支队获得“优秀士兵”表彰;

2016年,2017年获得武警西藏总队林芝地区支队“嘉奖”表彰;

2018年荣获武警西藏总队林芝地区支队个人“三等功”表彰。

2021年荣获安徽艺术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