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代会丨安徽艺术学院成功设置

发布者:新闻宣传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953

编者按:2012年,省委省政府作出恢复设置安徽艺术学院的战略决策。经过七年的筚路蓝缕,2019年6月,教育部批准设置安徽艺术学院。回望过去,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拼搏。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重大成就。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豪情满怀。2021年12月,中国共产党安徽艺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为总结过去,开启“十四五”时期学校建设与发展新征程,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从今天起,校园网开设“喜迎党代会,奋进新征程”栏目,多角度宣传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引领广大教职工为建设有特色高质量发展的艺术院校建功立业。




2012年8月,省委省政府决定恢复组建本科层次的安徽艺术学院,并列为文化强省建设重点工程。2013年12月省政府批复同意依托安徽大学,成立安徽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由省教育厅主管,纳入省属普通本科院校序列管理。从“十二五”到“十三五”,省委省政府历任领导对筹建安徽艺术学院工作给予高度重视,要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建成具有安徽地方特色、专业优势明显、特色学科国内一流的艺术类本科院校。2014年1月,安徽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成立,同年7月,第一届学生进校。经过五年多的艰辛努力,2019年6月10日,教育部致函安徽省人民政府,同意在安徽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基础上设置安徽艺术学院。11月2日省政府下达《关于设置安徽艺术学院有关事项的通知》。12月28日,安徽艺术学院正式挂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