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推进师德师风专项整治

发布者:新闻宣传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551

10月12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周明洁出席会议,各党总支、各院系、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专员、教师工作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推进会由教师工作部部长吕中华主持。


吕中华重点解读了《学校关于在师德专题教育中开展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省教育厅关于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等文件,总结梳理前一阶段学校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情况,并对专项整治下一阶段工作做了分工布置,明确了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时间点和路线图。

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本单位在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所实施的具体举措和取得的实效,对下一阶段如何有效开展自查工作和整改提高做了表态发言。

周明洁在总结中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常抓不懈的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是高校师资伍建设的第一标准,各部门要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关键要务求实效,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做到情况明、管理严,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切实做好防微杜渐,防止重大问题出现;要加强正面激励,深化宣传引导,形成全体教师以身作则、人人向好的良好风尚;要强化负面惩戒,各单位要层层传导压力,做到师德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务必见人见事。(撰稿/摄影:陆淮光 初核:吕中华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