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丨学校2021年度“青马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522

10月12日晚上,学校2021年度“青马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学校党务负责人沈端良作动员讲话暨首场辅导报告。校团委、各系团总支负责人及170余名学生骨干参会。

  

沈端良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作首场辅导报告。他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艰难发展历程,回顾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展,分析了马克思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观点如何与我校团学工作实际相结合,最后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九个必须”为根本要求和长期坚持的目标,勉励团学骨干们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向实践学习,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整场辅导报告既有深厚的理论支撑,又有鲜活具体的实例,深入浅出,形象生动。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龙源宣读了《关于举办安徽艺术学院2021年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通知》,介绍了培训课程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并指出全体学员要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树立求真理、入主流、作贡献的价值追求,努力提升自身的理论素养,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开创团学工作新局面。

校团委聚焦为党培养青年政治骨干这一根本定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精准面向二、三年级的团学骨干进行定制化培训,形成了包括政治理论学习、分组主题研讨、心理健康辅导、艺术实践、参观调研等模块在内的课程体系,着力提升团学骨干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深入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加强团学干部队伍建设提供重要支撑。(文字:靳歌 图片:刘李亦骐 初核:赵晨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