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丨国家级“非遗”周家班吹打乐专场音乐会在我校元气奏响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0-01浏览次数:416

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音乐文化,9月27日,国家级“非遗”菠林喇叭的代表性唢呐家班——周家班走进我校,联合开展周家班吹打乐专场音乐会系列活动。

下午2点,“中国元气·周家班吹打乐专场音乐会”在戏剧楼小剧场举行,周家班为师生们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直击心灵的中国传统吹打乐专场音乐会。

 随后,中国吹打乐学院传承与发展研讨会暨周本鸣特聘教授受聘仪式在综合楼823室举行。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央音乐学院、浙江师范大学、国家京剧院、北京广播电视台、菏泽学院及亳州学院等省内外专家,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樊嘉禄,人事处处长吕中华,科研处处长陈明海及音乐舞蹈系师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樊嘉禄主持。

会议首先举行了周本鸣特聘教授受聘仪式,樊嘉禄向周本鸣颁发了特聘教授证书。

研讨会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原常务副主任、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原党委书记、副院长李新风教授,中央音乐学院出版社社长张伯瑜教授,浙江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郭克俭教授,国家京剧院国家二级编剧、故宫博物院在站博士后池俊,济南大学、菏泽学院客座教授、国家一级作曲苏本栋,亳州学院音乐学院徐小明教授及北京广播电视台编辑张欣等专家,分别围绕中国吹打乐的现状、中国吹打乐学院化传承与发展、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樊嘉禄对本次研讨会表示肯定,指出本次研讨会对审美、教育、传播、艺术发展方向及中国吹打乐学院传承与发展等方面的探讨与交流具有较深的理论性,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具有一定的指导性意义。他强调安徽艺术学院应该加强对国家级非遗周家班、对汉族乐种的研究与发掘,在中国吹打乐方面取得一定的成绩。(撰稿:潘捷 摄影:赵绘群 初核:孙来法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