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四中全会】学院全面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268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以来,学院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开展主题教育贯通结合起来,同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贯通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贯通结合起来,聚焦“学懂弄通做实”,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地推进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深入开展,将新思想新精神转化为建设高水平艺术院校的强大动力。

学院高度重视,扎实开展有效学习

学院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持续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学院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全院师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新闻报道,召集领导班子成员、思政课教师等收看相关宣讲报告直播,下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辅导材料。

11月6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樊嘉禄主持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含助理)参加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定》。学习会后,全院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形式,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学习理论与思考工作相结合,及时进行传达、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深入系部宣讲,分众施策全面覆盖

在深入学习和研究的基础上,学院成立学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书记或副书记、思政课教师代表作为宣讲团成员,根据精心制定的宣讲方案,认真开展宣讲备课,深入师生开展全会精神宣讲。截至日前,宣讲团围绕全会精神的不同方面,已面向千余名学生开展宣讲10余次。首场宣讲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樊嘉䘵从为什么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制度、为什么如此强调制度建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都讲了什么以及怎样确保全会确定的目标落实到位等四个方面,对制度自信进行了阐述。

学院还特邀省委办公厅行财处二级调研员罗巧根博士、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郝欣富教授,分别为学院学生党员和教职员工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院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公共教学部等部门还将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同时,发挥学院艺术特色,充分利用展演、展示、朗诵等艺术形式,宣传全会精神,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以美育人。(撰稿:束舒娅 摄影:周正 蔡梦雅 审定:吴孔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