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丨学习】罗巧根博士来院讲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讲座

发布者:新闻宣传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723

11月27日下午,学院特邀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办督导组副组长、省委办公厅行财处二级调研员罗巧根博士作《从“一室之治”到“中国之治” ——和大学生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曹晓富主持讲座。学院党建办有关人员,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学生党支部委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中,罗巧根通过几个经典小故事,结合自身经历,阐明了“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道理。接着,他从“一室之治”讲到“一专之治”下的“文景之治”,又从“一国之治”谈到“中国之治”。他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里程碑式的大会,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大显著优势”,明确提出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目标,要推动法治中国建设行稳致远,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讲座前,学院党委副书记沈端良在接待室接待了罗巧根。沈端良感谢罗巧根无论是在学院组建筹建时期,还是设置成功之后,都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建设发展,特别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以及主题教育。(撰稿:李珊 摄影:周庆 赵致远 初核:刘涛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