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丨整改】总务、基建扎实推进学院主题教育立查立改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299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一方面通过座谈会、个别访谈、实地调研、网络问卷调查、意见箱等形式多方听取师生诉求,一方面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及时回应最急最忧最盼,着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边学边查、边查边改,不断推进整改落实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近日,学院主题办等部门就后勤保障部分跟进情况赴总务处、基建办等地进行现场调研。

“……也许是小事,但都必须做好……”刚到总务处门口,主题办一行便听到处长刘长华的声音。走进这个胶鞋、草帽和文件并存的办公室,才知道,原来是总务处正就个别宿舍出现的渗水情况约谈标段负责人,要求对方尽快整修到位。

自9月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总务处以学院的“宿舍革命”为抓手,悉心了解学生的各项需求,尽可能提供周到的后勤服务保障。为省去同学们排队的时间,每间洗衣房的洗衣机已增至8-10台。同时,原有洗衣机进行了集中清洗,并添置了洗鞋机;每栋宿舍楼的1至5层也额外增加了热水器。经多次向省教育厅申请以及学院党委会的讨论,师生们期待已久的校园超市,现已在学生宿舍区选址,并进入招标文件编制阶段。

针对菜价偏高的问题,经与食堂的两次约谈,现全程供应低价菜、免费汤,所有菜品明码标价。待条件成熟,还将引入第三方公司对食品卫生等予以质检、监督。浴室的吹风机价格下调,并将招标更多吹风机保证使用。现场调研时,适逢浴室方来电反馈,已将入口处的屏风换成背向储物柜,对同学们反映的私密性问题进行了整改。刘长华表示,在浴室投入使用前,姚君等几位同事现场多角度进行了勘察,还爬上了外层台阶确保万无一失。对刚刚浴室的反馈,总务处和基建办明天将现场复查、确保落实。

为拆除各标段项目部以打造艺馨园、美化校园环境,总务和基建等部门采用谈心谈话、个别交流、与总公司对接、下发通知书督促等多种方式,在近两个月的不间断沟通和刚柔并济中,最终和借拆迁与学院博弈的各标段达成协商,并于10月底完成全部拆除工作。同时,学院也积极在食堂西侧、音乐南楼地下室等区域为各标段工人协调了临时办公地及宿舍区。艺馨园的土地现已基本平整,而经过报审流程,学院各处管线也将陆续下地,两周内所有裸露地面将完成铺草、栽树,安艺校园将再添绿意。

“基建和后勤是一个循序渐进、不断提升的过程。总务和基建将切实履职尽责,确保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也希望同学们自觉爱护现有设施,如有不足请大家充分理解、及时沟通,我们一定及时整改,大家一起向着安艺明亮的未来迈进。”跟进调研中,刘长华如是说。(撰稿:束舒娅 摄影:殷俊 初核:刘长华 审定:吴孔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