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晶为音乐舞蹈系及美术设计系师生党员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06浏览次数:271

12月6日下午,学院副院长张晶在第三阶梯教室为音乐舞蹈系及美术设计系共70名师生党员作题为“奏响新时代乐章,描绘新征程蓝图”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张晶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篇,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阐述了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的历史起点、基本依据、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随后他分别从“新思想引航新时代伟大征程”、“新论断在新时代的发展方略”、“新目标绘制新时代宏伟蓝图”、“新特点联络新时代人民期盼”、“新要求建设新时代的伟大工程”几方面详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最后,张晶结合自己多年的高校教育教学经验,结合安徽艺术学院的筹建和发展谈到自己在学习完十九大报告之后的心得体会。他提出,要在坚定文化自信的视角下促进高等艺术教育发展。坚定文化自信具有其必然性,我们应该以文化自信发展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艺术教育,艺术教育在整个教育体系和文化发展中同样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对此,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必须以新的发展理念增强高等艺术教育的文化自信,也要把握高等艺术教育的政治自觉。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应当不断增强创新动力,刻苦学习,服务社会,牢记使命。

党的十九大是一次总结过去、研判现在、谋划未来的大会,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大会。张晶勉励大家要不断加强学习、交流,在全面系统学习领会的基础上,抓住重点、抓住关键,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图文/赵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