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研讨安徽省非遗传承基地申报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818

7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安徽省非遗传承基地申报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樊嘉禄,科研处处长陈明海,音乐舞蹈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孙来法,副书记李传兴及相关专业教研室负责人出席会议。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研究部副主任宋煦到会指导。


孙来法介绍项目申报准备情况,就申报设想和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宋煦结合非遗项目申报、审批工作的新变化和新要求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和申报建议。

樊嘉禄指出,安徽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大省,拥有数量可观的国家级非遗项目,为完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体系,提高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与可持续性发展,安徽艺术学院申报非遗传承基地责无旁贷,音乐舞蹈系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结合专业特点,加快推进申报工作。同时要把握好非遗文化与专业课程的密切联系;梳理好专业教师与非遗传承人的师承关系;融合好非遗专业建设与非遗项目传承的内在关联,统筹好非遗申报与学院“十四五”学科专业发展规划的深度统一。樊嘉禄强调,申报工作要按照相关要求的时间节点有序推进,项目论证要科学充分,申报材料要细致严谨。(撰稿:薛业浩 摄影:张珂 初核:孙来法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