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943

6月24日下午,校社科联成立大会在综合楼717会议室举行。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洪永平,党组成员、副主席江涛一行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周明洁,党委委员、副院长柳友荣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樊嘉禄主持成立大会。


会上,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吴孔铎作学校社科联筹备情况工作报告。江涛代表省社科联宣读《关于同意成立安徽艺术学院社科联的函》

会议审议通过《安徽艺术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安徽艺术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委员。选举樊嘉禄为主席,柳友荣、张晶、张建华、吴孔铎为副主席,吴孔铎兼任秘书长

洪永平和周明洁共同为“安徽艺术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揭牌。

洪永平指出,安徽艺术学院社科联的成立为高校社科联发展注入了新生力量。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保持正确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打造社科普及特色品牌;加强组织协调,提高服务水平,围绕服务学校社科学术繁荣发展的核心任务,发挥好在学术活动中的引导、管理和服务功能。

周明洁在讲话中指出校社科联的成立既正逢其时,也顺应大势。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校社科联的成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之一,将更好助力年轻的安徽艺术学院加强内涵建设、理论建设。我们要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正确方向,把握人才培养这一工作重点,把握安徽文化这一地域特色,出人才、出作品、出精品。


会后,洪永平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重要论述”,为全体参会人员作专题讲座。洪永平梳理了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三个阶段,继而从地位论、本质论、任务论、学风论四个方面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

省社科联办公室主任黄中远、学会工作处处长韩修良,社科联全体委员候选人及社科联会员代表近90人参会并聆听讲座。(撰稿/摄影:束舒娅 审定:吴孔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