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青年国乐团在第十五届长三角民族乐团展演喜获优秀演奏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513

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上海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长三角民族乐团展演于12月7、8日在上海举行。应组委会邀请,安徽艺术学院青年国乐团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沈端良的带领下,携李传兴副教授创作并指挥的原创作品《阡陌之花》参演,并在此次参演的海内外共92支民乐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演奏奖。

我院青年国乐团是一支由音乐舞蹈系国乐教研室教师和学生共同组建的全建制大型民族管弦乐团,常驻团员60余人。乐团排演大型民族管弦乐作品《阡陌之花》《庆典序曲》《凤阳歌》《瑶族舞曲》《欢腾的节日》等作品十余部,以省内较高演奏水准成为学院打造一流学科、提升综合实力的招牌。

学院对此次展演给予高度重视。去沪展演前,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樊嘉禄和党委副书记沈端良到排练厅慰问乐团成员,给大家鼓劲。樊家禄强调,此次展演既是一个展现自身实力的舞台,更是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希望大家把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精湛的演奏技艺充分展现在舞台上,把安徽艺术学院的形象和实力展现出来。

“长三角”民族乐团展演自2004年举办以来,历经15年守正创新,以民族音乐教育交流为载体,抢救了濒临失传的民族乐种,推广了民乐的教育成果,更提升了民乐的整体水平,在专业上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撰稿:张中灿 朱泽军 摄影:张中灿 初审:孙来法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