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刘育熙独奏音乐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531

10月10日晚7时,学院音乐南楼音乐厅座无虚席,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刘育熙(刘北茂之子)给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小提琴独奏音乐盛宴。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与省内外专家学者、全校师生一同聆听了音乐会。

音乐会从缅怀先贤到致敬经典,涵盖了传统、现代、外国以及刘育熙自己原创或改编等多类作品,内容丰富;特别是其中的“刘氏三杰”作品,刘育熙用炉火纯青的演奏技巧和深刻细腻的二度创作,寄托了对父亲和两位伯伯的无限深情。时长一个半小时的音乐会掌声不断,面对师生们热情的掌声,刘育熙返场演奏了三首曲目,把音乐会不断推向高潮。

本场音乐会由安徽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安徽乐团和安徽艺术学院音乐舞蹈系联合举办,也是纪念民族音乐大师刘北茂安徽任教六十周年系列重要活动之一。

刘北茂,作曲家、教育家、二胡演奏家,被誉为民族音乐大师,与其兄刘半农、刘天华合称“刘氏三杰”。1958年从中央音乐学院调至安徽支援安徽艺术建设,并在当时的安徽艺术学院任教,为我省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民族音乐人才,一生创作二胡作品一百余首,为我国民族音乐作出了巨大贡献,在中国近现代音乐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撰稿:朱泽军 摄影:潘捷 初核:孙来法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