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舞蹈《黄河》参与青年榜样进校园首场演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545

6月14日晚,由我校选送的舞蹈《黄河》在合肥学院体育馆参加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青年榜样进校园首场演出。此次活动由安徽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联合主办,合肥市委宣传部、团合肥市委、合肥学院承办。舞蹈《黄河》也是整场演出中唯一一个舞蹈节目。

应主办方邀请,我校音乐舞蹈系认真遴选作品、组织排练,参演师生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加班加点排练,毫无怨言。通过排演舞蹈《黄河》,同学们学习到了作品中所要表达的无产阶级革命英雄主义以及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勇于斗争的精神。演出中,同学们也深受青年榜样的感染,纷纷表示要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青年榜样进校园系列活动旨在发挥青年典型的影响力,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展演活动由“鸿鹄志”“爱国情”“奋斗者”“追梦人”四个篇章组成,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龙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