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馨人才沙龙|王泳舸教授作《中国式高等舞蹈艺术院校专业课程体系化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13

12月13日上午,由安徽艺术学院主办的“艺馨人才沙龙”系列学术讲座之《中国式高等舞蹈艺术院校专业课程体系化建设》在舞蹈楼408会议室成功举办,邀请新疆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原院长王泳舸教授授课。校党政负责人沈端良参会指导。

王泳舸教授深入探讨中国当代舞蹈教育的核心问题,指出学科建设是舞蹈教育的顶层设计,而课程建设则是专业舞蹈教育的重中之重。针对地方专业建设,她提出“地域性”“实用性”“科学性”“立体性”“延续性”五个关键词,分别对应特色课程、训练价值、训练有效、相互支撑、彼此衔接五个纬度的实践教学思路,形成整体性与立体性的教育教学建构体系。讲座中,王泳舸教授系统梳理了专业舞蹈课程体系建设的实践经验,针对地方专业院校办学发展的特色策略与路径,为舞蹈学院提出建议。

讲座内容深入浅出、思路清晰,逻辑严密、推理精确,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视角和思考方式,展示了如何将地域文化优势转化为教学资源和特色,对舞蹈学院的专业课程体系化建设具有指导意义。

舞蹈学院院长戴虎主持讲座。(撰稿:张钰浩 摄影:殷俊 初核:徐芳 编辑:朱新水 审定:尹广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