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表演专业总体规划是:以“高素质、强能力、精才艺、善应用”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重点培养“表、教、创、研”四位一体,具有文化传承与创新能力的高层次舞蹈人才,满足安徽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立足安徽,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建设面向全国的优势明显、特色鲜明的一流专业。

截至目前,舞蹈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1人,副高级以上职称3人,聘任客座教授2人,均为国家一级编导,安徽花鼓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专家及高级职称教师在教育教学实施、教学科学研究、专业发展规划等工作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他们在专业申报设置、特色专业建设、专业改造与优化、一流专业建设、专业教学团队建设、专业科研基地建设、专业传统文化建设、专业艺术实践创新引领、专业教学场所建设等环节和领域做到环节紧扣、块面合理、系统组织、发展有序、成效明显、特色突出。根据社会对舞蹈表演人才的需求,充分发挥表演专业特色及地方优势,把素质教育与实践能力培养、教学改革与地方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把舞蹈表演专业建设成为具有自身优势和特色的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