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表演专业于2020年成功申报设置,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指导下,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舞蹈表演专业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紧抓“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把人才培养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注重视地方文化特色的吸收和培育,把教育教学、科研创新、艺术实践落实到专业建设和发展的每一个块面,加大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和“三全育人”深度融合,加快专业层次提升。

围绕舞蹈表演专业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产出的必然需求,舞蹈学院全方位加大专业建设力度,在专业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学管理、基础设施保障、师生艺术实践创新、服务社会发展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绩。

舞蹈学院坚持以专业学科特性为基础,整合其他专业学科优势为新契机。在教学中不断总结思考,面对时代发展多次对舞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探讨,在保留既往优秀教学成果基础上大胆开拓,对教学结构设置不断调整。随着教学内涵的完善与优化,确定了“构建实践教学、强调专业文化、突出特色人才”的教学定位,形成了核心课程、专业基础课程、专业拓展课程及艺术实践周与毕业汇报特色形式,打造了舞蹈专业具有前瞻性的艺术品质和教育实质,展示了社会性的人才实效和功能作用,树立了人文性的文化培养和艺术特质,促成了舞蹈学科专家、中青年骨干、地方专家教授共同授课的文化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