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正式开讲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50

万物复苏春已至,奋楫扬帆正当时。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正式开讲。校党委书记韩军,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樊嘉禄分别讲授一堂意义深刻、催人奋进的思政课,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3月7日晚,全国两会刚召开不久,韩军就以“两会学习我先行”为主题,从经济发展、重点领域改革、民生保障、对外开放等方面系统讲授了两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国际国内的大环境、学生学习和生活,与戏剧学院2023级表演专业(专升本)的同学们展开深入交流。

她要求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当以青春之年华,守盛世之中华,做到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努力提高专业技能,助力国家建设;履行公民责任,积极参与社会事务。

3月20日晚,樊嘉禄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加快建设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为题,在一站式学生社区给同学们讲授“开学第一课”,与班级思政委员代表、校长(学生)助理、大学生退役士兵进行亲切交流。

樊嘉禄从“充分认识提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为切入口,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他结合自身经历,畅谈中国近几十年发生的巨变,指出当代大学生应该更加坚定文化自信,树立精神财富与物质财富同等重要的意识,鼓励同学们将自身所学专业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深入钻研,做到古为今用,洋为中用,用开放包容的眼光去看待世界,做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艺术型人才。

(撰稿:杨东升 陈欣蕊 摄影:杨康云 朱新水 袁良 刘稳稳 初核:曹磊 刘长华 编辑:朱新水 审定:尹广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