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开展“旭春行动”——暖心party资助育人系列活动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69


 为全面落实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育人政策,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感受到学校对他们的关爱,320学生处在值此春分时节开展了“旭春行动”——暖心party资助育人系列活动,邀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部分群体参加此次活动,送去温暖和关怀。学生处副处长高英娟、学生处思想教育科副科长金转、学生处资助中心负责老师谢一丹、团委老师魏海丽、辅导员薛莲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高英娟与参会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交流学生在校和在家的学习与生活状况,指出选取春分这个时节召开此次活动的缘由,春分作为二十四节气之一,从春分之日后,意味着白天越来越长,也希望同学们艰难困苦越来越少,幸福和收获越来越多。谢一丹为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鼓励同学们要坚强勇敢,勤奋学习,并在遇到困难时及时与学校沟通。

活动现为受助学生准备了水果大礼包和慰问金,并一起点蜡烛切蛋糕许愿庆祝,带去春天的温暖、学校的关心与新学期的祝福。受助学生对学校的关怀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承诺将继续努力学习,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做有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大学生,努力回报学校和社会。

 通过此次活动,学校不仅对受助学生提供了物质帮助,更重要的是给予了精神鼓励,使他们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情和关爱。活动在轻松愉悦的过程中顺利结束。

(撰稿:谢一丹   初审:金转  复审:高英娟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