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艺术学院关于做好甘肃积石山地震 受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0

各二级学院:

    近日,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新疆阿图什市发生地震,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学校高度重视,为保障在我校就读的受灾家庭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要,缓解受灾家庭经济压力,学生处现组织开展受灾学生情况摸排及帮扶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帮扶对象

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新疆阿图什市地震中受灾严重导致临时困难的全日制在籍在读学生。

二、工作要求

请各二级学院全面排查、深入了解学生家庭受灾情况,细心做好关爱帮扶工作,对于因灾情导致家庭经济突发临时困难或加重困难程度的学生及时开展救助工作。

三、主动关心、加强宣传

各学院要主动关注受灾家庭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安抚学生情绪,关心关爱受灾家庭学生实际困难,关怀学生思想状况和身心健康,引导学生坚定信念,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要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消除学生及家长顾虑,保障学生安心就读。

四、其他因极端天气等原因造成的突发家庭经济突发临时困难或加重困难程度的学生,参照此通知进行资助。

五、材料要求

1、《安徽艺术学院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附件1);

2. 安徽艺术学院地震受灾学生专项应急资助发放汇总表(附件2);

3. 相关证明材料;

请各二级学院于2023年12月22日前(周五)提交以上材料,签字盖章纸质材料至学生处(食堂三楼316),电子版和签字盖章扫描版发送至ayxsczzzx@163.com

 

                                            学生处  

2023年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