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革命进行曲|开展冬季学生宿舍安全讲座演练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93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寄宿制学生的安全管理,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1213日,冬季安全教育讲座暨宿舍革命阶段性成果交流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本次培训会围绕学校宿舍安全管理消防安全培训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等方面展开,旨在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份实用、易懂的安全知识“大餐”。保卫处处长陈雪峰、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明学生处副处长王立仁出席会议。学生处学生管理科科长王力平主持会议。

 本次培训会分为实地操作体验理论知识讲解两个环节。在实地操作体验环节,消防大队的队员们展示了各种消防装备的使用方法,并邀请师生们亲身体验。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亲身体验了破拆器的操作、消防衣的使用等。通过实地操作,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消防意识得到显著提高。

培训会上,新站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王守龙队长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危害、预防措施、火警拨打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以案例为依托,讲解突发事件的分类、应对策略和处置流程使在场的师生对火灾事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活动中,我校领导对消防大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强调消防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本次消防安全培训会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对火灾应急处理能力也有了很大提高。

今后,我校将继续加大校园安全管理力度,定期开展安全培训和演练,不断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共筑安全校园。


(撰稿:王力平 摄影:熊宁涵 余昊先 初审:王立仁 编辑:荣倩 终审: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