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刘灿应邀来我校作经验分享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10-16浏览次数:227

1011日,第十四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安徽农业大学辅导员刘灿老师应邀来到我校,在一站式学生社区会议室为我校辅导员学生处工作人员、学生代表作了一场精彩的典型经验分享。分享会由学生处处长王立仁主持。

刘灿老师在经验分享中紧密结合自己多年担任一线辅导员的工作经历,就辅导员工作面临的挑战、怎样提升自身的职业能力、如何开展谈心谈话工作等方面提出了独到的见解。他结合辅导员日常工作过程中可能碰到的问题,详细阐述了辅导员开展研究的选题和意义。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本次沙龙活动既开阔了眼界,也增长了见识,更提高了认识,收获满满。

通过此次交流,学工队伍从优秀辅导员身上汲取了宝贵经验,极大帮助了专业化发展及能力提升,在交流研讨中收获新的认知和经验,多角度、全方位提升辅导员队伍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学工力量。

(撰稿:于博文  初核:荣倩  编辑:孙阿楠  终审: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