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231

517日下午,为提升我校辅导员业务能力与水平,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在综合楼716举行。学校邀请2022年安徽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省级一等奖获得者安徽中医药大学本科生辅导员汪芳萍担任主讲嘉宾。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高英娟、我校全体专职辅导员参与培训。

汪芳萍以“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经验”为主题进行分享。她从辅导员职业理解、新国赛分析、相关政策文件解读、备赛经验与心得体会几个方面出发,详细阐释了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变化与流程,并且通过具体案例逐步分析研讨中高质量提问的技巧与方法以及谈心谈话中如何避“坑”的技巧,帮助辅导员们进行“沉浸式”大赛准备工作,提升自身专业素养。

在互动交流环节,就辅导员个人职业生涯规划问题,汪芳萍进行了一一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辅导员们提升了开展业务工作的素质能力。我校辅导员将在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思路、新方式、新技巧,做好学生的“引路人”。(撰稿:金转 审核:高英娟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