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机关党总支学生处党支部开展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93


为深切缅怀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弘扬英烈精神,激发爱国热情,4月5日上午,机关党总支学生处党支部前往大蜀山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担任学生工作助理(文明督导员)的退役士兵、班级思政委员及校长助理等十多名学生代表也参加了此次清明祭扫活动。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在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们表达自己的敬意。随后,大家为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肃立默哀,并满怀崇敬与悼念,向烈士们敬献鲜花,将心中无限的告慰和敬意留在了墓碑前。

“英烈功勋彪炳史册,烈士精神烛照未来”。人民幸福是对烈士的最大安慰,不懈奋斗是对烈士的最好纪念。参观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后,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学习英雄烈士的先进事迹,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投入到“爱岗敬业,立德树人”教育活动中。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感受到民族精神的时代内涵,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工作热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扎实工作。

(撰稿:金转 初核:高英娟 编辑:荣倩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