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在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奖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185

       近日,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安徽省2022年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结果,我校音乐舞蹈系专职辅导员张珂老师荣获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


因受疫情影响,安徽省2022年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首次采取线上形式举办。本次比赛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安徽师范大学)承办。大赛分成校级初赛和省级决赛两个阶段进行,省内90所高校在经过校内初赛选拔后,共推荐出90名优秀辅导员参加本次省级决赛。

本年度省赛首次全过程、各环节均采取线上比赛的方式展开,我校参赛代表张珂老师在学校指导和支持下,积极适应比赛方式的转变,认真准备,沉着应战,在强手如林的省赛中,凭借扎实的工作基础、流畅的语言表达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顺利通过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等各环节的比拼,最终荣获佳绩。

在日常工作中,张珂老师热爱学生,以生为本,坚信身教重于言传,严格要求自我,把自我专业与思政教育结合,把专业技能提高与大学生身心培养结合,在学生管理中尽可能地从学生角度出发、站在学生立场,把握正确方向,注重与学生沟通协调,能够从深层次挖掘学生潜力、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她始终秉承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原则,主动汲取学生工作中优秀理论成果和先进工作经验,放宽思路,在学习中不断创新,在创新中锐意进取。

(撰稿:金转 初核:谢一丹 编辑:荣倩 审核: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