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心向阳活动丨 我校心理中心举办以“学会调节情绪,做情绪的主人”为主题的清明抗疫团辅活动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329

       为改善疫情封校期间大学生情绪问题,增强大学生自我情绪调节能力,同时让学生体验团体心理辅导的魅力,2022年4月6日下午1:30-2:30,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组织开展了以“学会调节情绪,做情绪的主人”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此次活动由心理健康中心实习老师带领,以富有趣味性的团体活动与富有探索性的团体分析与讨论,发现和解决团体成员生活与学习中常见的情绪问题与心理困扰。

活动以两个热身小游戏开场,在舒展身心的同时,也让成员们互相认识,熟悉,形成了积极愉快的团体氛围。在接下来的主体活动中,成员们积极配合,不仅在活动中释放压力,也让大家认识到情绪对自身与人际交往的重要影响。最后环节中,成员们围坐一起分享自身的烦恼或情绪问题,大家自由讨论并真诚给出建议,氛围融洽轻松,直到结束也意犹未尽。最后,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并请成员们写下活动体验与感受,团辅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使得成员们互相熟悉,交到新的朋友,并且学到了不少情绪调节的小技巧,感受到团体的支持与力量,为接下来心理健康中心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设计与安排奠定了基础。

 (撰稿:黄云衡;图片:林艳婷;初核:戴宇峰;编辑:金转;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