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心向阳活动|我校心理中心举办曼陀罗心理绘画体验活动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4-05浏览次数:267

       为了让同学们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主动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2022年4月3日下午食堂三楼心理咨询中心举办了曼陀罗绘画体验活动。

此次活动由美术设计系团总支书记郗文静主持,共有来自美术设计系2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活动开始前,郗文静从“曼陀罗心理绘画”的起源、疗法、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引导同学们通过“冥想—绘画——直抒胸臆—分享感受”等步骤,自由去探索内心世界。

同学们在分享时,表达自己目前的内心状态。曼陀罗绘画疗愈活动给学生提供心灵表达的场所,描述作品时显现内心状态。通过聆听,能够感受到此时此刻被关注被看见,充分得到情感抒发和表达。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敞开心扉,深入探索内心世界,不断地认识和悦纳自我。
(撰稿:郝驰原;图片:郗文静;初核:戴宇峰;编辑:金转;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