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心向阳讲座丨我校开展2021年度大学生精神卫生健康科普讲座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262

为提升广大学生心理委员和学生骨干的心理健康水平,培养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 2021年1118日晚,我校心理中心在美术楼报告厅举办了大学生精神卫生健康科普讲座。参与本次讲座的成员大致由各系各班心理委员及部分学生骨干组成,讲座由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精神科主任医师周晓琴教授主讲,由校心理中心戴宇峰老师主持。


    

    周晓琴教授凭借多年来的临床积累和丰富的人生阅历,通过真实案例,让晦涩难懂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也充分调动在场学生的积极性。周教授指出,大学生要拒绝社交恐惧及坏情绪的纠缠,多做自我调节,学会驾驭自己的情感,建议在维持自身稳定的同时也要多关注身边同学,向外界传递我们的正能量。   

    讲座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效果良好,之后同学们纷纷提问并表示收获颇丰。戴宇峰老师总结本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也为同学们揭开了不少心中的疑惑,最后鼓励同学们以更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共同为艺心向阳心理工作室和美好安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撰稿:华新宇;摄影:郭岩;初核:戴宇峰;编辑:金转;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