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年度暑期辅导员心理健康专项培训和拓展活动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185

为贯彻落实学院党委“三全育人”工作的指导思想,发挥好“心理育人”的抓手作用,推动辅导员心理培训全覆盖工作,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2021年7月9日组织开展了一次辅导员心理健康专项培训活动。培训活动的参与人员包括专兼职辅导员、系部负责学生管理的分管领导、学生处工作人员、学院分管领导等。

79日上午,由安徽省精神卫生中心的季益富主任和安徽心理危机干预协会叶建国副主任先后为我校三十余位专兼职辅导员进行了心理专业的辅导讲座。讲座内容分别为临床上常见的心理障碍的辨别与处置方法以及辅导员常见压力来源和压力应对措施。两位专家以深厚的理论功底为基础,以鲜活的案例来分析说明,既深入浅出又风趣幽默,让辅导员感觉获益匪浅。

在心理讲座结束后,辅导员们乘坐校车前往拓展基地进行了团体拓展活动。虽然天气炎热,但辅导员们展现了良好的素质与纪律性,素质拓展活动开展得井然有序,同时又洋溢着欢乐的气氛。辅导员们表示暑期培训和素质拓展活动有效地帮助大家放松身心,同时加强了同事之间的团结互助,有利于更好地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开展。

素质拓展活动结束之后,学院领导向参加活动的辅导员颁发了培训结业证书,也初步达成了辅导员心理技能培训、持证全覆盖的目标。

学院党委委员、行政负责人张晶全程参与了此次辅导员心理专项培训和团体拓展训练活动。张晶表示此次活动效果不错,得到了辅导员们的好评,学校可以考虑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其常态化,将“心理育人”工作更有效地落到实处。

撰稿:郝驰原;图片:郝驰原;初核:戴宇峰;编辑:金转;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