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261

      4月15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周明洁,校党务负责人沈端良,校行政负责人张晶、程世锁,各系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管办主任,学生处全体人员、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2020年度就业表彰获奖单位或个人参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樊嘉禄主持。

      首先,学生处处长刘长华做我校2020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并总结了2020年度学校就业工作。报告指出,在就业工作方面要高度重视、完善机制,确保就业工作顺利开展;要精准施策、措施得力,不断提升就业指导服务质量;要省内、省外结合,线上线下联动,积极拓展就业市场;要严格把关、实事求是,做好就业统计工作;要以生为本、情理结合,加强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要陆续解决我校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思想引导,加大优质用人单位就业市场开拓工作。


       接着,沈端良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我校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就业工作突出贡献人员的通知》,通报表彰学院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就业工作贡献奖等荣誉获得者,并进行颁奖仪式,校领导分别为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获奖人员及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然后,张晶宣布《关于做好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就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加强就业工作组织领导;完善就业工作促进机制;拓展就业创业市场领域;完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关注特殊群体就业帮扶;依法保障学生就业权利等。

       最后,学院主要领导分别发言,樊嘉禄指出,就业工作是高校的“最终目标”,也是高校众多任务中的重中之重。辅导员要加大对学生就业观念的引导,正确的择业观应从“大一”新生开始培养,对于应届毕业生,学校要及时跟进服务设施,最大化保障学生所需。

       周明洁强调,就业工作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我校全体教职工在日常的就业工作中,务必做到“强责任”、“早动手”、“齐努力”、“严奖惩”,并保证相关工作的定期调度,扎实推进,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或个人,开展工作约谈,学院领导也将发挥资源优势,帮助开展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