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320


      3月25日下午,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综合楼823会议室举行。学院分管领导、学生处负责人、就业工作相关人员、各系分管书记、学管办负责人以及2021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会。

      会上,学生处处长刘长华首先传达教育部3月16日视频会议精神,解读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要求毕业生关注24365网站,充分知晓就业创业政策。随后,毕业班辅导员逐一汇报了本班学生的基本就业情况。

      接着,刘长华就下一步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布置,并开展辅导员工作方式方法的培训辅导、业务指导。他提出,辅导员对毕业生就业工作要主动作为、积极推动、细致关怀、热情服务,对暂不就业或就业意愿缺失的毕业生,要加强教育、引导、沟通、鼓励等,一切以推动实际就业,增加就业率有序稳定增长为导向。学生处后期会加大就业工作相关培训、督导,提高辅导员及相关就业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  

      校党委委员、行政负责人张晶就推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部署,从四个方面强调了抓好当前就业工作的重点内容。他强调,本年度的就业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加深认识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他要求,要明确就业工作职责,不断提高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尤其是要保证具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学生能够100%就业;他指出,要加强分类指导,诸如考研、考编、出国的毕业生要给予充分的帮助;他表示,要积极转变学生的就业观念,引导学生在新的就业形势下树立科学的就业观,才能使大学生更好的适应社会需求。

      会后,学生处、相关系部还就有关工作进行充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