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艺术学院就业工作推进座谈暨就业工作培训会在安徽大学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828

       为落实好教育部、人社部12月1日毕业生就业视频会议,安徽省11月份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等精神,做好省委巡视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专业性就业匹配度工作,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12月2日,安徽艺术学院就业工作推进座谈会在安徽大学磬苑校区召开,安徽艺术学院学生处处长刘长华、学生处副处长陈明携专职辅导员等一行十四人参加座谈,安徽大学学生处汪勤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徐剑副主任、高超峰老师全程参加,并开展针对性的就业政策辅导与解读,就业信息系统维护与更新,以及就业信息核查中存在问题与处置等工作培训,安徽大学纪委胡小松书记莅临指导,并作重要讲话。


       首先,安徽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汪勤传达了11月25日全省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

       接着,安徽大学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科员高超峰开展就业工作培训,向我校一线就业干事解读了就业系统维护基本方法,以及系统使用规则,强调“就业数据的保真是底线”。安徽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徐剑围绕“高校就业统计工作”政策性培训和解读,并提出了新标准、新要求,尤其强调高校就业工作要充分掌握其指标内涵、分类标准;保证毕业生就业证明材料的规范化,同时加强毕业生就业跟踪力度。

       在听取安徽大学相关负责人的发言、辅导和培训后,刘长华表示很感谢安徽大学的工作帮扶指导,学无止境,开卷有益,今天收获满满,尤其是安徽大学工作人员的务实工作作风、敬业工作态度、熟悉工作程度、严谨工作流程、及时工作评估反馈,以及工作时效性、准确性给安徽艺术学院老师们留下深刻印象,我们一定按照安徽大学老师们的指导辅导,加强工作,下一步做好校内及时业务培训,做好工作流程设计,做实、做细、做准、做优本职工作。两校老师们还就就业其它业务工作进行充分交流探讨等。

       最后,安徽大学校党委副书记胡小松做重要讲话,一是欢迎安徽艺术学院老师们来开展工作交流,并希望今后继续加大双向交流、挂职、研讨力度,形成工作探讨机制;二是感谢安徽艺术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无论是学院党委班子,还是就业工作队伍,要切实把就业是民生之本落到实处,要把思想重视提升相应高度;三是做好做实就业工作,两校还要继续开展类似交流和培训,促进工作提质增效。